皮卡邱

偶练时期入坑的老阿姨,看着两个孩子一路长大,间歇性更新,看到就是有缘

【皇权富贵】无路可退05

01  02  03  04

末世、丧尸、异能、强强、成长、蜕变、长篇、微群像、主权贵副CP有

05

被困在十一楼的第二天早上,酒店的应急电源也消耗殆尽,整栋酒店彻底黑了下来。

而当酒店黑下来后他们才开始在夜晚去注意远方,果然,整座城市目及之出都是一片黑暗,这说明整座城市都失去了电力支持,似乎末世真的悄无声息的来临了。

手机他们都不敢用了,因为剩下的电只有那么多,如果社会秩序无法恢复,或许这些都成了不可再生品。还好黄明昊的行李里有一盏便携式的LED太阳能台灯,晚上一片黑暗的时候这个灯还能发挥不小的作用呢。

被困在十一楼的第三天下午,自来水管也不出水了,看来水厂也因为长久无人运作而停止了供水。

至此,距离一开始丧失爆发的日子已经过去五天了,救援始终没有消息。

楼道两边的房间窗户上都用和女士借来的口红涂上了大大的SOS,希望能有探查情况的直升机看到这样的讯息后派人前来营救。但那是他们被困在十一楼的第一天做的事,可仿佛跟什么都没做一样,始终迟迟没有消息。

食物和水也在一点一滴减少,但对于需要保持身体的活力这一点四人不敢怠慢,却又不能耗尽全力而让自己加倍对食物和水产生渴望,所以每天他们只花两个小时来锻炼。剩下的时间,就是无穷无尽的沉默。

这一层楼的人都知道安全通道那边是不能靠近的,甚至住在这边一头的那两间房间的住客跑去撬开了同层离门远一些的其他没人住的空房间入住。虽然暂时安全,却又有无穷无尽的不安全因素。

前一天刚没水,次日就连酒店房门门锁的内置电池也已经没有电了,门卡失去了作用,关门只能靠门锁的内锁,所以如果不想被偷掉东西,房间里随时都要留人看门,而且最好要大于一个人。但被困在了十一楼,大家也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了,连房间门都很少出,所以其实这一点对他们的生活影响不大。

而在这段期间,所有人变得越来越灰心丧气,越来越阴郁,就连原本应该阳光的不行的四个年轻人都如此,更何况其他人。

而对于他们四个年轻人而言,逼迫他们成长的第一关,在他们被困在十一楼的第五天早上出现了。

“啊——!”

长长的一声女人的尖叫划破了十一楼八点不到的平静早晨,楼内的住客心中都忍不住紧张起来,担心是不是安全通道的封锁被突破,又有丧尸再次袭来了。他们四个也很明显听到了这一声,只敢悄悄地将房门打开一条缝,才发现原来有时候什么鬼神什么丧尸,最可怕的不过是人心罢了。

——走廊中央摆着一具尸体,是一名男性,他旁边跌坐着一个女人。而这样的时刻敢出门的女人也只有这层楼那个拥有可以用意念移动东西能力的女人了。因为一起遭遇生死变故又一起抵抗丧尸,这个叫钱隆月的二十七八岁的女人和四个年幼的弟弟倒是在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互相安慰扶持倒也结下了较为深厚的友谊,在出了房间就谁也不认识的十一楼,他们两间房算是唯一的熟人了。

“月姐,怎么了?”

一开始几人还不知道那是尸体,只有毕雯珺一个人跑过去看情况,其他三人都留在门口远远观望。他一边扶起地上的女人一边询问,但是一扭头再看那地上的男人时他就知道没有什么好问的了,那男人肚子上一个拳头大的血窟窿和他翻起的白眼已经说明了一切。忍住心里有些恶心的冲动,毕雯珺狠狠皱着眉头别过了脸。丧尸他们也见过,但那都不是人了,这还在人类的范畴中且一看就是被谋杀的,那只可能是人类自相残杀了。

“吓死我了!”

钱隆月用力的拍了拍胸口软着步子连忙往后退,然后转过身去不看:“我就是想到前面他们不住人的房间找两条脏毛巾堵反味的下水口,一出门就看到了这个。”

一边说一边钱隆月还用力摇头,但突然她又想起了什么,神色一变:“这个男人是住我隔壁房间的,昨天我还听到他和同房的男人在吵架呢,他们只是一起出差的同事,好像食物和水都很紧缺了,他们已经快一天没吃东西了,水剩的也很少了……”

剩下的猜测钱隆月不敢再想,但毕雯珺已经懂了她的意思,沉吟了须臾后只说:“月姐,你……照顾好伯母。”

女人脑子也转过弯来,连连点头转身就往房间回了。

“怎么回事?那男人是怎么了?”

看毕雯珺只是过去扶起了钱隆月并和她说了几句话,似乎并没有去管躺在地上的男人的死活,见他回来了朱正廷便问道。

“死了。”

毕雯珺面色严肃的回答,一边说一边回到了房间,叫几人锁上了门。

这样的回答叫另外三人都很吃惊,毕雯珺便把自己看到的和听钱隆月说的话转述了一下,范丞丞第一个反应了过来:“你们俩是觉得那个男人和他同事为了物资吵架,最后他的同事为了得到更多的物资活下去,干脆杀了会和自己瓜分资源的人,好独占?”

没说话,毕雯珺只是点了点头。

“天哪,怎么会这样。”

黄明昊忍不住叹了一声。少年入行的他其实比谁都了结社会的险恶和人性的残忍,但纸上谈兵和切身体会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更何况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给他带来的震撼还是不小的。但仔细一想,却也无可厚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其实和他们当初不去帮忙堵八楼的安全门是一个本质道理,只是一个被动一个主动,说到底都是为了保全自己。在现在的情况下,虽然明知道有人被害,而加害者是谁也八九不离十,但他们却无法去谴责那人。毕竟,轮回轮回,这又落入了一个人吃人的时代。

可终究,动手杀人这样的事,还是不免让一个十六岁的少年觉得害怕。怎么说呢,他理解这样的行为,却不能阻止他对这样的行为感到恶心,是能理解却不能苟同。

“这样的事,今天只是第一遭。住客里其实大部分都没有储存比较多的食物和水,像我们这样的在少数。一旦人的最低需求也无法被满足,那么所有的问题都将接踵而来,一个一个的爆发,考验人性的时候到了。”

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毕雯珺对眼前的境况有很清醒的认知,末了,他虽然知道这时候说这话不好,但还是很理智的添了一句:“或许,哪天我们也会为了活下去互相残杀。”

“不会!我们不会的!”

一听这话,朱正廷第一个就否定出口,但他张口再要说什么来为自己的这句话佐证的时候,却又一滞,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人是会变的,他甚至都不能为自己的将来而保证,又怎么能帮其他三个人保证呢。

“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敢为我自己保证。在这乱世中,只有我一个人我是绝对撑不下去的,我需要同伴,非常需要。所以,为了让自己活下去,我不会伤害我的同伴,也会尽量保住我的同伴。”

范丞丞显得还算平静。他这话倒是很具有说服力,人类是群居动物,一个人活下去,而且是在这样混乱的环境下,除非这个人已经强大到可以逆天,否则他们都需要同伴,互相安慰互相扶持,虽然不乏有些走极端的,但其实这是人之常情。

“我也不会的。”

跟着摇头的是黄明昊,他皱着五官望了一圈另外三个人:“就像丞丞说的,我一个人我活不下去的,即使伤害你们可以让我多活几天,但也就是几天而已,更会让我日日活在愧疚和自我谴责中,那样还不如一起死。”

“我也不会,我相信我不会,要么一起活,要么一起死。”

见两个弟弟都很明确表态了,朱正廷也跟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有些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毕雯珺开口:“我也觉得我一定不会,但我想我们现在谁也不要把话说得这么绝,一起死一起活什么的,那太沉重了。先别急着给自己套上枷锁,万一以后谁要后悔呢?这样吧,说定了,往后不管遇到什么危险,是谁陷入了危险,只要能救我们谁也不能撇下谁。但如果要救会让其他人冒非常大的风险,那么取多舍少,谁也不要逞强。能答应吗?我想,我们互相之间的信任应该还是很牢固的。”

“就这么说吧,这是对大家最好的决定了。”

点点头,范丞丞第一个点头赞同,跟着黄明昊和朱正廷也都点头了。少年人对承诺的认真是那些涂满铅华的所谓大人不能够想象的,一旦答应,他们一定会尽力去做到。

把话说开了,几人其实反而有些松了口气的感觉,否则还总觉得心里揣着个什么事,却又不敢轻易触碰,怕伤了几人的情分。

果然,正如毕雯珺所说的那样,那天的那个男人只是第一遭,后面为了物资而闹出的事端正在不断上演。

次日一早,走廊中多了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一个女人是一对夫妻中的妻子,丈夫为了活下去动手害死了妻子。男人则是另一个男子的父亲,看着六十岁上下,但不同的是,这个人是自杀死的。为了让自己的儿子活下去,他毫不犹豫地用水果刀捅死了自己。当那男人扑在老父的尸首旁边痛哭流涕的时候,四个站在一边的年轻人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虽然在考验人性的同时你会得到很多寒心的答案,但却不能否认,同样也会有一些令你感动的答案,即便少之又少。这是父爱,即使自己的儿子已经是四十上下的中年人了,父亲对儿子的爱从未改变过。

回到房间后四个人其实都很沉默。

打破这片沉默的是朱正廷。

“其实,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称职的队长。”

突然,他这么开口说道:“我为你们做过什么呢?其实并没有太多。除了做你们和公司之间的一个联系枢纽,催你们练习,偶尔面向公众的时候带头发言,我还做过什么队长要为你们做的事吗?少到我这么一会儿都想不起来一件值得提的。其实反倒是你们,在情绪上都是你们照顾我。毕竟说真的,我脾气不是很好呢,又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中,都是有你们在呢。说一句不怕你们嘲笑的,每次揍你们我又何尝不是一种情绪的发泄呢。但因为是相互的,我知道我发脾气你们不会跟我计较,你们会包容我,我知道我表现的很低落你们会安慰我,所以才会越来越肆无忌惮。现在想想,我挺不应该的,我明明才是年纪最大的那个,我担着队长的名头,却并没有做好一个队长该做的事。我决定了,如果社会秩序能很快恢复,我们还能回公司继续做练习生,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我会改我的脾气的,会做一个温柔的队长的!”

不知怎么,一阵沉默反倒把朱正廷沉默出了一通自我检讨。

这么一听,倒是叫黄明昊忍不住笑了出来,把前者酝酿的一种感动氛围给笑散了:“照顾我们?哈哈哈哈,你别动不动发小孩子脾气要我们哄你就谢天谢地了,你不用照顾我们,真的,我们都习惯自我照顾了。”

白了一眼那个打击自己信心的孩子,朱正廷连忙转头望向另外两个人,希望得到一些肯定的回答。

毕雯珺也只是笑了笑,说:“其实我们都习惯了,大家一起相处总是需要互相包容互相照顾的,你有你做队长的方式,其实这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的方式。起码在公事上你确实有很老道的看法和经验,也给我们很多专业上的建议,督促我们练习,这些都是你作为队长带来的好处。但说真的,你是队长,不是保姆,专业上你做的很好,这就够了。私底下,大家互相照顾也没什么不好。”

“对啊。”

一边的范丞丞也跟着开口:“凡事有利就有弊,你这样不面面俱到的做法其实反而对我们是一个成长。需要照顾别人情绪的我们,不会因为自己年龄小而太过骄纵,反而因为要去照顾别人的情绪而得到了成长。如果你是一个温柔地照顾着所有人情绪的队长,或许我和Justin他们几个年纪小的早在网上被骂死了,说不懂事什么的。早熟,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那我以后还继续这样?”

被这么一说朱正廷瞬间觉得自己做的好像也挺好的,下一秒才回过味来——正如自己刚刚所说的那样,陷入自我怀疑中的自己又被弟弟们安慰了,又被照顾了!

“那你就稍微改一点吧,少发两次脾气少打两次人。”

黄明昊嬉笑着朝他伸出左手比划了一个一点点的手势,还不忘添上一句:“毕竟,你是我们这里年纪最大的呀,心理年龄总这么小也不好,社会还是需要你去适应的,所以你要成长啊,队长!”

露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表情,朱正廷只挑了挑眉梢,心说还是跳过这个话题吧,反正自己心中已经有了想法了。

而他们被困在十一楼的第七天,很多人心里对于救援已经几乎不抱希望了,所以当他们已经耗尽了物资挨饿过一段时间了,就开始另寻他法——抢夺开始了。

有人没有先见之明的囤积物资,就有人如他们四个那样提前囤积了不少东西,吃了这么多天还有剩余。叫喊声、砸门声、打斗声开始从走廊里传出来,四个人心里都难过的很,却都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作壁上观,尽量不让火蔓延到自己那儿。

因为是双人房,一间房里几乎都是两个人左右,所以即便抢夺也只是一对二或者二对二这样的小规模,像他们这样两间房都是相熟的人情况很少,毕竟事发那天是工作日。而十一楼里只有两间房是没有被波及到的——

一间是钱隆月和她母亲的房间。十一楼的人都知道这个女人有超出常人的能力,而且安全门能堵住让他们得一时的安全也全靠这个女人,于情于理,他们都是不会也不敢去她的房间抢东西。而另一间就是四个人的房间。他们四人经常站在一起,外面有事他们打开门站在门口一起看情况,所以不少人都知道这间房里住了四个年轻力壮的男人,生怕羊肉没吃着反惹一身骚,知情人都不敢打这间房的主意。

但也有不知情的来砸过门,是两个中年男人。

早在第一桩抢劫发生的时候几人就开始未雨绸缪了,他们拆了无人住的房间里的书桌椅,用椅子脚的木棍做武器,衣架拆了钢条和挂钩也还算趁手,统统放在玄关边的柜子上方便拿。而水果刀也有一把,但他们不敢太怎么用,也怕用不好伤到自己,便就是放在边上吓唬吓唬人的。

门被撞上的时候几人正在日常的锻炼两小时内,一听到门有动静就警觉起来,几人飞快地跑到玄关处拿上家伙,自认声音最爷们儿的毕雯珺开口:“我们这边四个男人呢!撞门的话你们想想清楚,别白挨一顿打什么都拿不到!”

果然,那头的撞门声停了一下,似乎是对方在思考,但略一顿之后撞门声复又响起。四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就知道这顿混战怕是免不了了。也就不等对方把门撞坏了连门锁都用不了,干脆靠在门边上的范丞丞伸手开了个门。

撞门的两个男人没想到门突然开了,力气没撞在门上,导致两人齐齐地扑在了地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四个人抄起手里的家伙就把摔在地上的两个大男人一通爆锤,锤的他们嚎叫着连滚打趴逃出了这个房间,据说还受伤不轻,其中有个男人似乎伤到骨头了。原本不知情还有意对这个房间做些打算的人这下是被震住了,也都不敢再来试探,就怕干脆被活活打死了那可得不偿失。就这样,四个人的房间在乱流之中别具一格的安定了下来。

被困在这里十一楼已经八天了,距离丧尸爆发整整过去十天了,恐怕这场灾难早已经蔓延全国甚至全球,救援只是空想,每个人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自救了。

四个人仔仔细细盘点了一遍他们所剩下的食物,加起来大概只能撑两天不到了,对下一步作出决定迫在眉睫。

“要不,我们问问看月姐吧,看看她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虽然谁都没有主动提出要离开这样的话,但是当朱正廷说出食物只能吃不到两天的时候,大家脑海里都浮现了离开这里这一条路,而黄明昊则是讲这话说出口的人。

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提议,虽然钱隆月是女人,但她的特殊能力是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复制的,她甚至比他们四个加在一起都要有用。如果钱隆月也要离开的话,他们结伴而行是再好不过了,这是双方都能受益的事情。四个年轻男人有了一个会异能的女人加持是如虎添翼,而钱隆月虽然会异能,但说到底也是一个普通女性,有四个年轻男人跟在身边壮壮声势,也能镇住一部分想动歪心思的人。这于他们双方而言都是有益的。

“那我去叫她过来吧,我们一起商量一下。”

说着,毕雯珺站起来就要往门外走,却被范丞丞叫住了:“等一下,我们现在只是有了一个念头罢了,连怎么离开这里其实我们都还没有打算好,贸然把月姐找过来也不好。如果决定要离开,我们自己先商量好吧,看大家一起走是怎么个行动方法,我们四个走又是怎么行动,都规划好了再找月姐商量也不迟。”

一想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毕雯珺点点头也重新坐了回来,开始商议行动的流程:“首先,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

这个问题放在了首要位置。

站在窗户边上的朱正廷望着外面的高度和街道上的情况,又打量了一圈房间里的设施,最终提议:“我们可以用椅子打破窗户,然后把床单撕成布条做成绳子绑在身上降下去。但口头是这么说,我觉得十一楼的高度,即便床单做成的绳子够长,也有危险。”

闻言,黄明昊也走到了窗户边上,往下看了看高度确实他也没有什么底气说没问题之类的话。眼珠一转,不过他倒是想到了别的方法:“我们可以请月姐帮忙。她可以用意念移动活体的,那天有人不长眼想抓她妈妈威胁她交出食物,月姐用意念把那个男人狠狠甩到了墙上呢。我们身上绑布条当安全绳,她一个一个把我们用意念移动下去,这样会安全很多吧。”

“这倒是个办法。”

点点头,范丞丞对于这个方法是赞同的,他也跟着走到窗户边往下看了看:“离开的时间我们可以选择在白天太阳大的时候,这么多天观察下来了,确实白天出现的丧尸比较少,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我们的安全。我想即便丧尸不惧怕阳光,应该也能算得上讨厌,所以一般半天较少会出来游荡。”

“那离开酒店呢,我们去哪里?”

接着,是回到床边上坐下的朱正廷抛出了疑问。

“虽然丧尸袭城,但城市里应该还有不少人活下来了吧?这么多天他们或许已经聚到了一起成为了一个类似基地一样的地方,我们就先寻找这样的地方并朝着移动,路上再尽量补给一些物资来支撑自己的生活。等找到了这样的聚集地,我们再做下一步的打算。你们觉得呢?”摸着下巴毕雯珺一边思索一边说出自己的想法。

“可以啊,我没有意见。”

沐浴着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黄明昊伸了个懒腰咕哝着说道。

这个提议范丞丞听了也只是点点头:“那就这么办吧,反正留在这里也未必有什么活路,出去闯一闯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生机呢。”

“我觉得现在我们四个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模式了。”

望了一圈另外三个比自己年幼的弟弟,朱正廷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忍不住一笑。

“模式?”

这样的词让其他三人都有些不太明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是啊,你们没觉得吗。”

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朱正廷伸手指了指毕雯珺和范丞丞说道:“你们俩都是理智型的,遇事足够冷静和理性,能够顾全大局地考虑问题并给出合理的处理方式。雯珺是年纪比较大的沉稳型,丞丞则是年纪比小的理性型,你们俩都是适合做决定的人。而我做不到你们俩那么理智,我这个人太感性了,所以商量事情的时候我会参议并提意见但是我不适合做决定。Justin则是掺半型,有时候够理性但有时候也很感性,虽然他足够成熟可毕竟人生经历在这儿,注定不会有太多的社会经验,所以还是略显稚嫩了。因此比起做决定他和我一样更适合参议,但他脑袋够聪明,出主意什么的倒是很适合他,一般也能想出很不错的点子来。你们发现了吗,这段时间每一次遇事我们都是在用这样的模式来应对的。”

朱正廷的话倒是提点了几个人,这不禁叫几人一怔,却又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这种默契使然的东西,是一个临时组成的团队难以磨出来的东西,还是因为他们之前相处出的互相了解的优势啊。

四个人这边商量的差不多了,毕雯珺就去找了钱隆月。听到门外是熟悉的人的声音里面才把门打开,听说是有事要找自己商量,钱隆月没有犹豫就跟去了,离开前顺便用意念移动了两根堵在安全门上的柱子过来压住门,就怕因为自己不在独留母亲一个人在房里会被人盯上。

几人简单地给她讲了一下离开后要去的方向,并询问钱隆月要不要一起走。

女人不笨,她自然猜得到对方问自己这话是想双方得利,大家一起行动是互惠互利的事。可沉默了少顷后,她只能叹口气摇摇头,露出了很无奈的神色:“对不起,我不能跟你们一起走。如果我只是一个人,那我肯定毫不犹豫和你们走,可我还有我妈啊。老实说,我们两个女人虽然精打细算着节省食物和水,但剩下的也只能最多再撑三天了,三天之后我也不知道要何去何从。可我妈她年纪大了,如果选择离开,不光给她自己增加危险,也是会拖你们的后腿。所以……我暂时只能选择留下。我也不知道没吃没喝了我该怎么办,但我现在为了我妈我只能留下。对不起。”

其实这个回答四人之前就多少猜到几分了,可问还是要问的,如果有万一呢,但这下被拒绝了也不算意外,对钱隆月道出的理由也都了然。

“不用道歉,我们也只是问一下你的想法,我们尊重你的决定。”

见没人开口,定了定后范丞丞还是说了句话稍稍安慰一下这个连说对不起的姐姐。

“那就请月姐帮我们个忙吧。”

气氛有些沉闷,黄明昊就迅速把话题带到了之前自己提的那个办法上,大概地和钱隆月说了一下。拒绝了几个年轻人的邀请,女人心中也不好受,虽然其实并不应该,但她心中不免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一听有自己可以帮忙的,确实也不是什么难事,她点头一口答应:“可以,没问题,你们身上绑个安全绳我再用意念送你们下去万无一失。你们什么时候走?这样我得提前养精蓄锐。我这几天也在练这个异能呢,希望能运用自如,最好能再多开发些用途,内忧外患一大堆,丧尸要防备人类也要防备。唉,这个世道啊。”

说到最后,钱隆月不免狠狠地呼出一口浊气。

“不出意外明天中午就走,到时候我们去找你。”

对于钱隆月的感叹他们四个都不愿意接茬,毕雯珺只能回答了她话里的问题。

“那行,那你们晚上收拾收拾好好休息吧,明天我等你们来找我。”

点点头,钱隆月站起身准备要走,但再一看房里的几个年轻人,还是忍不住感叹:“相逢即是有缘,我们一起抵抗过丧尸也算是生死之交了,这些天下来也多少有点感情,突然你们说要走,我心里还真是有点舍不得。这一别这辈子应该就是再见不到了,你们一定要多保重,争取活下去。离开也好,谁知道外面是个什么世界呢。”

四个人只静静地听着这话,用力将心理对未来的无知恐惧给压下去。外面是什么样的,谁知道呢。

TBC

(又是八千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长篇,如果小红心和评论只能选一样,我选择评论!爱你们么么~~最近电脑坏了在各种亲戚朋友家蹭电脑,产量减慢还请大家继续支持。日常询问,有人想跟我玩吗?)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皮卡邱 | Powered by LOFTER